close

  24日早上,連幾通電話響了快5分鐘,半夢半醒的接起電話,卻聽到一個讓我驚醒的消息。

  

  爺爺走了。

  

  再下來就是匆匆忙忙的回家,又匆匆忙忙的趕回來上班。

  

  這是我這輩子,第一次,這麼近距離的看著了無生氣的親人,而我腦袋裡,只記得老媽在外婆過世時告訴我的話:「不能哭,不然外婆會走的不安心。」於是,我不哭,沉著臉,因為我想讓爺爺走的一路平順,不要為了我們這些子孫們的難過而不捨。

  

  心,沉甸甸的,雖然回到了高雄這個熟悉的地方,天空大藍卻也照不亮我臉上的陰影。爺爺走了,也順便帶走了老爸的十年歲月,臉上出現了淡淡的斑,鬢角也微微的白了。

  

  入殮的時候,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姑媽們,還有伯伯。是真的太久沒回家了吧,伯伯、姑媽們已不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樣子,像是突然加速過了十年一樣,跟老爸一樣。

  

  就算是現在,仍然會想起爺爺的最後一面。不怕,但是好陌生。臉色不再紅潤,嘴角緊緊抿荖。

  

  如果,未來的未來,老爸跟老媽的時間到了,我還能如此的冷靜面對思考嗎?當然不會傻到以為這天不會到來,只是會忍不住想著,然後又否定自己,然後又想著。

  

  終究還是要面對的,只是很茫然,很失落,很不知所措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摸摸桃 ☆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